山东汽车工程学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学会动态 >

山东汽车工程学会与山东公路学会联合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山东主场活动——智能交通,绿色出行助力车路协同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山东汽车工程学会 作者:杨国丽 浏览次数:

 

启动仪式

   9月11日,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山东省主场活动在济南启动。副省长凌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正厅级)纪洪波主持启动仪式,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厅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在主会场,山东汽车工程学会联合山东公路学会在山东省科技馆举办了以“智能交通,绿色出行助力车路协同”为主题的科普展。山东公路学会理事长徐晓红、山东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史乃生出席本次活动。

山东汽车工程学会与山东公路学会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科普展

普活场:展示自主品牌雷丁纯电动汽车

 

普活场:展示自主品牌蚂蚁纯电动汽车

 

科普活动现场:展示智能网联汽车和速科普知识

  作为全国科普日山东省10项主场活动之一,山东汽车工程学会与山东公路学会结合省内智慧高速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面向公众进行科学普及,就智慧高速的内涵、全天候智慧公路、智能网联汽车产生和发展、功能和市场应用等相关方面用易拉宝形式进行了展示;现场还展示了山东省自主生产的雷丁•芒果和奇瑞•小蚂蚁两辆纯电动汽车,倡导市民选择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结合专业的讲解和实践体验,吸引了广大泉城市民,取得了良好的科学普及效果,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好评。
  在9月11日-17日科普活动周内,我们还将组织专家教授进校园开展科普讲座、科普知识展示、线上宣传等活动,加大普及力度和深度。

0